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

[APP] 萌典 安裝使用教學與課堂使用




續前一篇  [APP] 我的行動翻轉教室,我先介紹這個好用的學生自學工具~萌典
字詞大多有筆順、發音,還有國、臺、客...多種語言,也有閃卡和遊戲,真是很用心的軟體
我的想法是藉由這個簡單的app,提供學生自學的工具和資源,養成自學的習慣...
因為未來,我們會隨時拿著手機,卻不太可能隨身帶著字典(其實現在已經是了)
學生就算自己沒有手機,只要向家長借個10分鐘就夠了(我調查過,全班14人家長都有智慧手機)
安裝、使用教學先看我上課錄的影片吧
是不是很簡單呢^^
以後我會規劃在家自學的功課,查一、兩個生字語詞都好
重點在養成習慣,不會構成什麼負擔




至於在學校呢?
目前我們班學生沒有任何一台平板、手機,所以我只好介紹先介紹電腦版,再到電腦教室操作

我的想法是,班上學生分三組,討論分配生字、語詞給每個人



然後希望他們記起來或抄到課本上,然後下一節可以起來簡單介紹發表自己查到學到的
學生自己參與,更能跟學習互動;學生自己動手,更能有樂趣和記憶



以下是相關連結,請自行參考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您的留言,系統審核認可後會顯示出來...